巍澜,永远的白月光。
男孩,我要你,
这世界那么多人,
我要我们在一起。

微博同名

[朱白]误入狩猎区(3)

上级暴力偏执x下级憨直傻气

*双军

(私设到天边,不用太认真,一切以谈恋爱为主)

 


 

 

朱白两人的关系进展只限于战一营和受训士们之间知道,战一营把白宇当作神祉、其他受训士们则敬而远之多于倾羡,他们实在做不到与传说人物称兄道弟的情况;多次见面了解下,白宇大胆到喊朱一龙为『龙哥』,放眼望去无人可及。

外界对于朱一龙对白宇的「差别待遇」还一无所知,仅是惊讶近期未引发事端的朱一龙过于安静,太不像他了,打架闹事本是他惯有的习性,突然收敛让他人不太能适应,却是战一营许久未有的宁静。

 

这天近身搏斗的战技教练因事请假,请来别营区曾担任过助教的上士许星程。这家伙是有点本事,就是鸡肠小肚容易记仇,与朱一龙有着不解之仇;以往王不见王,最好不再相见。

今日答应临时助教之职却另有所图。听闻白宇与朱一龙似乎关系不匪,在朱一龙身上讨不回的许星程变相报复在白宇身上。

 

 

 

「听不懂人话吗?左脚先出右拳才到,练习了这么久还分不清楚左右脚,交互蹲跳一百下!」

「教官我没有…」

「还顶嘴?!加到两百,我看有谁敢出面替你说话的,连坐!」

余角见魏大勋几度上前被战友制止,白宇向他摇头后开始自我惩处。

受训士们都知道这个新教官不合理,处处针对白宇视为仇敌,个个都握紧拳头咬紧牙根忍气吞声。不巧朱一龙今日公差到总部开会,未在营区,许星程像知晓般的尽情施虐,否则魏大勋等人早偷溜出去告状了还让许星程耀虎扬威?

正当他们告天天不应、告地地不灵之际,出勤务路过的战一营四戏精看到被无端体罚的白宇回营立刻转达张若昀,即马不停蹄电话通知会议中途的朱一龙;即便朱一龙再冲忙赶回来白宇也处罚完毕,被战友扶到医官那诊治。

 

及时转达情况的张若昀打了颤栗,从不发一语挂掉电话感受到朱一龙前所未有的暴怒气息那得知,将重现许久不见的腥风血雨。

 

 

 

「哈哈哈…小菜士就是要从头训练、从上板正姿态学习,合理的要求是训练、不合理的磨练,当兵就得习惯军中的不合理不然怎能成大器呢?」

「但听说这群菜受训士有人罩着,尤其是今天被你惩处的那位…」

「又如何?等到朱一龙返营我都跑了,他还能追到我营区揍我?」

 

话真的别说太满,尤其在别人的地盘千万别太嚣张;与许星程共桌吃饭的人看到这时候应该不可能出现在伙食堂的那位,四肢颤抖、想提醒却吓到语不成调:「他…他回…回来了……」

「谁回来了?你是白日见鬼吗……」

满嘴菜渣怪异转头回望才知真的是见鬼了!

朱一龙已经一个箭步冲上来单手翻倒厚重的桌面,许星程躲避不及被砸伤,连滚带爬想逃出去被人拎了起来脸部猛然承受重击倒地,「你…你不是在总部吗?!擅自离开不怕被吓惩罚吗…啊…脚拿开───」

一脚踩上许星程的胸腔上,冷淡又平稳地说:「再乱动,肋骨就断了。不忙许上士费心在下处境,我好奇的是你今日传道解惑什么给师弟们还须夹带惩罚,了解看看。」

 

朱一龙越是冷静、旁人越不敢上前劝阻。从以往的经验只会引起更大的反弹,无差别攻击只能等他气消;但由朱一龙口中得知的情况,其他人猜测许星程这次应该无法善终。

谁都知道受训士白宇最近被朱一龙捧在手里,若许星程体罚之人是白宇……呵,许上士,我们会烧好香祭拜你的。

 

「与…与你何干?!关于你什么事我是正常授课适当惩处…啊───不要再用力了───断了、断了!!!」

骨头断裂的声音是如此清楚,带着未尽眼底笑意的朱一龙是如此令人畏惧,躺在地上那位哀号不已,就是无人敢上前制止;如果有人制止的话从此真的被视为明明,毕竟施暴的那位全身布满黑气,犹如暗黑大魔王降临。

 

 

 

「龙…龙哥?」

喊这名字的人有些气虚,却清楚传进失控之人的耳里。霎时把暴虐脾气收拾得一乾二净的朱一龙,转过来时已恢复平时淡然的样貌。

「怎么过来了?」

现场众人不死心揉了好几次眼睛才确定仍是朱一龙本人未换人。

被魏大勋和另一位战友赶着搀扶着过来,还是因为被张若昀派遣戏精之一通报的。多年经验告知张若昀这次不请出白宇制止,弄出人命就糟了,所以硬着头皮把人送到朱一龙面前消气。

这招确实灵验了,一秒转换惊愕了所有人。

 

知道朱一龙不让旁人近身,指示战友放开他让他自行走去,结果一松手无力感让白宇险些跪地,被朱一龙冲上前抱了满怀。

「先回去休息,我待会再去找你。」

明明面无表情,白宇却听出朱一龙的语下的怒火;探头望了被压在桌板下摀着胸口抽蓄哭号的许星程,他若真听话走了,此人下场只会更惨。

 

「龙哥…你陪我回去好不好…」

看一眼白宇颤抖、失去血色的浑厚双唇,朱一龙舔了舔后槽牙,没有回应。白宇再接再励。

「龙哥~」

故意拖长音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朱一龙,后者咽了咽唾液。

「龙哥~~~哥哥~~~好不好?」低下头双眼却向上偷觑的小模样,撒娇似的小拉扯衣襬一向是白宇的专属权利,朱一龙叹了口气,败北。

 

「好。」

「谢谢龙哥。」

就算有伤在身也不影响白宇充满阳光的笑容。

本想一路搀着白宇的腰走回去,发现建设性不高也可能加重伤势,于是他让魏大勋扶着,然后蹲下,「来,上来,我背你回去。」

其实刚才走来白宇确实更累了,所以朱一龙的体贴也只让他考虑一秒就趴上朱一龙的后背,美滋滋的被背着回寝室休息。

 

路上。

「龙哥,我饿了。」

「我让人打饭回去。」

「那你呢?」

「跟你一起吃。」

「龙哥,你没参与总部会议会不会有问题啊?」

「无妨,事不大。」

「喔,那你跟许星程怎么回事?需要整我出气?」

「他忌妒我的功绩又没本事,多年来总是如此,成年累积的怨恨累到你身上,对不起。」

「…没事,这样我就赚到休息啦~但我确实实战不太行,龙哥教教我诀窍?」

「你身体好了就教你。」

 

跟在后头十步距离远的受训士菜鸟回已无望可及的景仰,无论是白宇还是朱一龙。

白宇确实能精准拿捏朱一龙脾气,适度撒娇事半功倍;朱一龙真的把白宇疼到骨子里,他俩一起扶着白宇过来喘个不停,朱一龙却能背上一路不停歇还不带喘的聊着天?!

两人对视一眼,朱白这对未来发展…嗯嗯嗯不好说不好说~~~

 

 

 

忘了提,经过这场事件后白宇一战成名。

伙食堂亲眼目睹之人除了呆若木鸡,还是呆若木鸡。

 

 

 

 

 

那次事件让住进军医院养伤的许星程收到调职令的下场,据说调到荒芜的南方村落驻守,出院即执行,不得申诉。

而朱一龙…被营长「请」去喝个茶就没了。

「喝茶?!」

「正确来说,是陪营长泡壶茶,喝了几杯。」

休息三天双脚总算恢复正常状态了,照顾了三天的朱一龙还是不太放心跟去上课;反正营上没人管得了他,他不兴风作浪连长就谢天谢地了,于是朱一龙想去哪都没人会管。

今日为室内课程学习,教官叶子杨初见朱一龙还吓了一大跳赶忙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委婉告知后教官即无视坐在最后头的朱一龙和白宇,想干嘛都可以。

 

「没惩处?」

「没。」

嗯,他龙哥果然如传说中的后台硬。把人揍成那样住了院还无事,难怪每个人都怕他。

接下来两人也不闲聊了,白宇认真做起笔记写重点,朱一龙原本还恍着神听课越听眉头越深锁,后来直接打断台上的教官,「叶教官,这边我觉得你说得不对。」

台上的人肉眼可见的弹跳起来,叶子杨畏畏缩缩的反问:「…哪…哪不对了?」

「这边用的战术虽然没错,却只能在特定的季节,诸如夏季。夏季雨水充沛,战术须配合水运用才达成;冬季干涸不适合。」

叶子杨低头研读手中数据不住点,「没错没错,应该如此…」

「还有你刚才所提的反追踪……」

 

朱一龙不愧为资深军人,举例实务结合教材,把枯燥的上课内容引导得活灵活现充满画面知识;只会用旧式教材的教官也算是被上了一课,与时事运用更能加深学生记忆。

意外获得活知识的学生们更是听得如痴如醉,第一次上课终于没打嗑睡还听完全程意犹未尽。白宇更以星星眼向朱一龙疯狂发射,他龙哥真是太厉害了,以后都由他龙哥来教导不知有多好?

 

这愿望在近身搏斗实战课也得到实现。

 

因为这堂课白宇被欺负得惨,所以朱一龙特别抽空前来观望,得知原教官是江明祥让他安心不少。江明祥算是他同期,因故受伤后就退居教官之职,简易战技教导有声有色。

但见白宇所说的「不太行」…根本是笨手笨脚,还差点被战友拐倒往后仰,终于忍受不了的朱一龙接过白宇,亲自对他教导起来。

 

「首先抓这里,脚再向后踢用反作用力…」

「提不起来…」好委屈的模样。

「挑食挑成那样当然没力气,还想撑起战骑?」

「啊~那些都不好吃才不是挑食…」

「上着课呢还撒娇?再做一次。」

 

江明祥毫无形象两眼发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见的;朱一龙,那个冷面暴君?对新士官??容忍好言相劝细心传道???这被宠到天际的小孩儿是谁?!他实在太好奇了!

「教官,别看了,你得习惯他俩。我这样手势对吗?」

魏大勋见怪不怪得提醒,以及其他人专心练习完全没被影响、习以为常的淡定,江明祥震撼全场,是他孤陋寡闻了吗?是这个世界怎么了??还是他怎么了???以前所认知的朱一龙从来都不是他吗?????

 

朱白二人打打闹闹(?)间白宇拐到脚向前倒,这次力道太大朱一龙阻拦不住,只好跟着他一起倒;朱一龙实时拉了一把让白宇跌到自己身上。

「…小白,你怎么这么皮?」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

白宇本想撑起身子起来,想到刚才的情景觉得自己蠢趴在朱一龙身上笑个不停,被压在底下的那个打了压着人的那个好几次屁股才止住笑意起身。

 

江明洋突然觉得眼睛视线一片模糊,揉起双眼。

「那个,教官,我劝你还是不要关注那两个人,会瞎,真的。」

淡定人士魏大勋真心提出建议,这位教官很好,他不想他成伤残人士又换个不知趣的人被朱一龙打个半死。

 

然后在白宇被摔了无数次(如果那称为摔的话?落地前,朱一龙一定会减缓力道,更以手掌护住白宇的后脑勺才让他落地),终于得到诀窍,与朱一龙也尝试无数次后,白宇成功板倒朱一龙一次了;这次是大伙张口结舌了。

他?白宇??曾被讥笑近身搏斗白痴的白宇???板倒了号称近身搏斗教父的朱一龙???!!!

「耶!龙哥!我成功了!夸我夸我!!!」

「好好好,夸你夸你,我家小白真棒,验证只要用心都能成功的案例。」

 

非常正规的对话,但实现出来的画面却令旁人面红耳赤?

 

原来白宇板倒朱一龙后也跟着倒了,白宇过于兴奋坐在朱一龙的跨间欢呼,朱一龙笑着双掌扶在白宇腰臀间、感觉到热流集中在下半部也以为是高兴的缘故,旁人观看起来怎么看就是引人遐想。

「你们…还是赶快起来吧……」

江明祥想不出措辞,只好删减重要词汇劝说;两人也没多想什么陷入欢喜中极度愉悦。

 

 

 

没错,朱白二人现在还没体会到额外的想法,都以为对方是不可多得、相见恨晚的「兄弟」。

 

 

 

 

 

未完待续

 

 


评论(27)

热度(114)

© 獅棠2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