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永远的白月光。
男孩,我要你,
这世界那么多人,
我要我们在一起。

微博同名

魄魄》劫获你/妳心(四)

OOC/拉郎配/故事私设


白视角   


2014年  白警官x鬼机灵


白警官站在射击场里,戴着耳机聚精会神瞄准人形靶,下一秒六发子弹连续发射,而靶上只有一个弹孔。


「不是吧小白,有没有那么神?六发子弹全在一个孔上?!」


勋警官张着大嘴不可置信,磊警官则在旁边拍着他的肩。


「就是这么神。别赖皮,今晚你请客。」


「不会吧?!我们刚不是开玩笑的吗?这打赌不算数啊~」


「谁管你,鸥姊也听到了,海底捞火锅三份!」


鸥警官哈哈大笑,「先谢你啦,大勋。」


白警官放下枪取下耳机,转身便看到勋警官哭丧着脸的表情。


「你没听过我第89期的『神射手』称号吗?你该心服口服了。」


「我是87期的当然没听过啊,能反悔吗……」


「不行。」其他三个人异口同声的说。


四个人一出练习场,便遇到炅局长。


「大勋做啥一副苦瓜脸?」


「他打赌输了要请客。」磊警官笑嘻嘻的说,搭配勋警官生无可恋的模样,炅局长差点没忍住也想嘲笑他。


「炅局长,一起吃饭啊,只是大勋可能请不了你而已。」


鸥警官掩着嘴笑着,都月底了说。


「我还得去开会没办法,小白你吃完饭到我办公室一趟,有事找你。」


说完炅局长就走了,磊警官感到好奇的问:「局长单独找白哥什么事啊?我们四个不是一组的吗?怎么一起叫过去?」


身为组长的鸥警官也感到纳闷,她看一眼坦然的白警官,看来他也不知道什么事。


四人在海底捞吃火锅时,勋警官突然看到什么低下头压低声音对专心吃火锅的白警官说:「小白,11点钟门口方向,你的小鬼也来了。」


白警官立刻抬头看过去,坐在白和勋对面的鸥和磊原本也想转过去,但怕太明显只好忍着,眼睛瞄去白警官那………嗯,嘴角露出姨母笑,真是荡漾的表情吶~~~


鬼机灵与同学坐在他们四人附近,专心研究菜单,而白警官这桌的其他三人也专心的偷瞄和低声讨论。


「小白都看小鬼多久了,还不出击是要等到什么时候?」


「你眼睛瞎了吗?你没看到小鬼穿着学校制服吗?他出击就是犯罪了你懂不懂!」


「我们一定要在本人面前这样讨论吗?虽然我认为他现在应该完全听不进我们说的话。」说完还瞄了一眼白警官,嗯没错,他现在眼睛里只有那个女孩,再也听不到周遭的人,真是没眼看。


白警官警校毕业后,到单位的搭档就是和前辈勋警官,虽然是前辈但一点架子也没有,后来又跟鸥姊和比他又小两届的磊组一队。当时接受到第一个任务是跟监。长时间的跟监总是令人苦闷和烦躁,但从某天开始注意起一个女孩后,他发现每天跟监也变得没什么无聊了,因为除了目标人物,这个女孩总是能吸引到他的目光;上学迟到的慌张、与同学放学后在路上的嬉闹以及咬着棒棒糖的可爱模样,都让他目不转睛露出微笑,所以后来连神经大条的大勋都知道了,于是其他两个也就跟着知道了。


从她同学口中得知她的名字鬼机灵,她喜欢人家叫她的昵称鬼鬼,喜欢吃糖。也知道她之前因为心脏差点活不下去的事。白警官看不出来她曾经面临过生死关头,因为她一直洋溢着幸福和灿烂的笑容;也不知为何,他看到她开始会出神,开始有笑容,也开始期待会见到她。


勋警官瞧白警官目不转睛的盯着,连最爱的火锅都忘了吃,忍不住想跟鸥姊他们说八卦。


「我跟你们说,上个月我跟小白最后出勤跟监时,看到了小鬼跟一个男同学一起放学,有说有笑的,当下小白的脸难看到像吃到屎一样啊!」


「什么?然后呢?!」


「好险几天后就分了。听到辖区的学弟说他俩一次约会遇到歹徒抢劫,那男生居然吓到尿裤子,还是被巡逻的同仁撞见逮捕了犯人。两人一起到警局作笔录时,脸都吓白了。」


「男生居然吓到尿裤子,也太没胆识了吧!好险小鬼分了,不然没担当的男人可以说是没用~哼哼哼。」


「鸥姊,我们都知道妳有个交往很久,现在还是某公司很有前途且超有担当的男朋友,不需要虐我们这些单身狗了吧。」


「谁跟你们提到我的事了,死小孩!」


鸥警官捏了一把磊警官,就在三人笑闹时,白警官有了反应,原来是鬼机灵跟同学吃完,结了帐走了。


白警官回过神后,发现其他三个人早就吃完、对着他笑得很有含意。


「干干嘛这样看我?」耳根子通红。


「看你还吃吗?」三人脸上挂着令人发麻的笑容,白警官有些慌张的回话:「吃啊,当然吃。」低下头囫囵吞枣似的。


四人吃完饭回局里,白警官独自到炅局长办公室报到。


「小白,我找你,是想派你去执行一个任务。」


白警官没有立即回应,因为炅局长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很难开口的样子。


「还记得前几个月你跟大勋跟监对象吧?后来终于调查出来那个男人接触的帮派背景,是我们寻找很久的贩毒集团。」炅局长看了他一眼,「那个集团藏得极为隐密,道上的人很少提起,所以很难查到他们的踪迹。我们需要一个人潜入做内应,去找出那个集团真正的所在位置,一举歼灭。」炅局长绕出办公桌,走向他,「你很冷静又沉稳,且刚毕业不久很干净,他们绝查不出来你是警方的人。」


白警官好一段时间没说话,最后开口说:「我了解了。」


炅局长憋了一口气,听到白警官的响应才放松下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将手上的牛皮纸袋叫给他。「里面是你接下来的身分数据,熟记当作是自己。且这是秘密任务,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白警官点了头说:「这个身分我要假装多久?」


炅局长顿了一下:「要渗透一个集团是很困难的,所以花的时间更久,快则五年,慢则……」炅局长有些难以启齿,没再继续说下去。


白警官闭了闭眼,五年?!


他想起心头上的那个女孩,五年后她该是出社会工作了,她会在哪里,而五年后的他,真能全身而退吗?


炅局长叹口气说:「对不起,我全力阻止上头请他们取消这个提议但是…」白警官苍白的点了点头,表示不在意,炅局长又为难的继续说道:「小白,请你交出警徽和配枪,在你完成任务归队前,放在我办公室的保险柜里保管。」


白警官有些颤抖着手,取下别在胸口的徽章。





2019年  白小龙x鬼机灵


陷在黑暗中,无法预见光明,因为所见之处只有比黑暗还要黑的,闇。


「蹦!」


白小龙脸色毫无变化的开枪杀死眼前的人,枪法极为精准的对准头部,一枪毙命。


「哇哇哇,被你瞄准开枪的人有99%会死,剩下的1%是脑死,下场都差不多哈哈!我还以为你下不了手,毕竟刚才我们还一起吃饭聊天,才被查到是『虎头帮』的内应,我们也相处好一阵子呢。」


陈舞蹈用带着欣赏的眼神看白小龙,他则没有太多情绪起伏的回应:「既然是垃圾,就当作垃圾处理掉就好,不需要放什么感情。」接着把枪收进腰间,冷静的真的像只是丢完一袋垃圾的无感,倒是陈舞蹈打从心底打了个冷颤,真的是很冷的一个人。


「奇怪,小龙哥,你明明是一个拳击手,怎么枪法这么精准?」


另一个同伴吴所谓问出心里的疑问,陈舞蹈也看向白小龙想知道答案。


「大概是我天生不是个白道的神枪手,要不就是个黑道的冷血杀手吧。」


还扯出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陈舞蹈和吴所谓两人又从心底打了个冷颤,这么冷血的人真的是天生吃这行的。


「对了小龙哥,刚老大联络我们,说在『老地方』会合。」


「嗯。」


白小龙举步离开,陈舞蹈和吴所谓立刻跟在后头。



白警官,也就是现在的白小龙,其身分是拳击手。据说真正的白小龙在拳击比赛屡创佳绩,是个前途似锦的冠军选手。但他还有个身分就是暗地里也是个杀手,他在追踪几个好几年前造成他家破人亡的凶手,在一次与当年的凶手对峙中双双身亡,于是警方运用了这个传说中的人物,让白警官隐藏自己得以借用。


想当初还在警校时他的确对演戏这方面有兴趣,如果不是确定要走警察这条路,他应该会想当演员。对于演了五年的戏,他有些厌倦了,而且担心。


担心迷失自我,回不去。


好险,他心底深处最柔软的那一块,还保留最后一片净土,鬼机灵。


或许是炅局长心软,自己跟他的组员们说,他们三人偶尔会发讯息和鬼近况照片给他。因为与局长的约定而从未回应,但他真的感激,鬼是他泯灭良知的最后一道防御,只要她存在,他就能回忆起当初当警察的初衷和爱上她的纯粹。


「甄大头目还缺了一笔钱做交易,要我们这帮想办法,我探听到目前本市的『oo银行』内部金额刚好满足需求。这个行动两个礼拜后实行。」


帮派老大何完美将其余九个小干部全聚集起来,研讨抢劫计划,孙基因笑出来:「老大,我们可是帮派干部成员,抢劫银行这点小事叫小弟们去做就好,我们出手未免也太小题大作了吧?」


「因为这比笔交易对甄大头目很重要,交易成功他的贩毒的地区又扩充了,所以特别嘱咐我不能有闪失。」何完美如此说着,转向另一边:「大膜王,到时候由你提供枪枝;魏来,你开车并调查好动线;撒挨踢、张代表、苏前台、陈舞蹈和吴所谓负责把钱装进袋子………」


白小龙安静的杵在那不动声色,表面维持一贯的冷漠,实际上内心极其翻涌。潜入这个帮派第一次听到与他任务的目标人物如此接近,这个帮派的幕后真正首领,甄鸿,是不是表示他距离任务成功迈进了一大步了!


「小龙,到时候你就在制高点观察周遭,有任何动静就立即开枪。」


何完美似乎很相信白小龙的判断和果断,非常放心地认为他是他最有力的后盾。除了常和白小龙厮混的陈舞蹈和吴所谓,其余干部撇撇嘴不以为然但也不没说什么,毕竟白小龙跟了何完美已五年之久是跟前的红人,何对白的能力相当有信心。


白小龙沉默的点了头没说话。


当初要混入这个帮派时,警方特意营造一场意外让白小龙「刚好路过」救了何完美,何看到白的身手和冷静的头脑相当赞赏,便力邀进他所管辖之帮派,并将他提拔为其左右手。何完美对白小龙的提携让其他干部相当眼红,几番挑衅都为手下败将才不敢再找麻烦。


而陈舞蹈和吴所谓则是意外的一开始就对白小龙很憧憬,明明也是干部却喜欢黏着他跟前跟后。


会后,何完美留白小龙下来。


「这次如果成功,我的地位将会更上一层楼,到时这个帮派就交给你。」


何完美微笑地拍他的肩膀,他垂目没任何太大的感觉,何完美也笑笑的大概早就了解他冷漠的个性。倒是何完美的下一句让白小龙起了一点反应。


「但有件事我要提醒你,不知从哪传来的消息说我们帮派内部好像藏了只警方的老鼠,你最近有觉得谁有异状吗?」


白小龙难得挑了眉说:「警方的老鼠?他们有那个能力和人才渗透吗?还是有心人士刻意制造的假消息想让我们自乱阵脚?」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也认为警方应该没那个胆敢再派人潜入。十几年前被抓到的他们的内应死得可惨,连他的家人都无一幸免,他们一定不敢再派人进来;而你今天处置的『虎头帮』内应,可能不只一个,但还是得多加注意。」何完美再度拍白小龙的肩膀便离开。


白小龙虽面无表情内心却狂冒冷汗。


他终于明白为何会被选为内应,因为他是孤儿没有家人可连累,真的出了事伤害能降至最低,这时候不得不说警方真是想得周到,哼。


此时放在胸口口袋的手机传来震动,白小龙心口一紧,迈开长腿往他私人的房间走去。


最近鸥姊他们传来鬼机灵学校毕业后到处碰壁找不到工作的消息,鸥姊甚至动用她男友的关系,想让鬼机灵面试成功。先前大勋一次「不小心路过」听到鬼机灵和她好友蓉瑜珈在电话中谈到,蓉瑜珈想帮她找健身中心前台的工作,鬼机灵因为不喜欢看到贵妇们鄙视的嘴脸而没答应,才跟鸥姊提到这件事让鸥姊想起她男友公司最近征人的事。


他也不想让鬼机灵去那儿工作,毕竟健身教练身上穿的都很少,有的又很会撩妹,到时她被拐走了怎么办,哼哼。




-──────我是分隔线───────


做个解释,炅局长要白交出警徽的部分及文中白取下别在胸口的徽章这里,都是我瞎掰的。


因为找不到数据,所以写出来做个象征,别太在意呦~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獅棠2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