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永远的白月光。
男孩,我要你,
这世界那么多人,
我要我们在一起。

微博同名

[Zly48 x By48]苗蛊之乱(七)完

CP:巍澜/朱白/连城壁x白朮/林楠笙x杨修贤/井远/雪斐 

 

 

 

井远的大婚喜宴结束后,忙了几日的赵云澜踏进房门开始脱外衣,被一直待在后方默默不做声的那人接手,赵云澜没排斥,仅淡道:「准你进房了?」

「阿澜把守门的人撤了,自然允许我进屋了。」

「哼。」

把人伺候好扶到床边坐下后,沈巍不发一语跪在身前,让赵云澜吓了一跳,「小巍,你做什么?」

「对不住。」

沈巍湿润发红的眼直盯着赵云澜,后者被他瞧着心都软了。

「既然结局是好,小远这次外出寻得归属就不责怪你了;你就是求才心切才让小远不堪离寨,往后不可再强迫他。若你不嫌弃,寨里的小孩儿多,挑几个有资质的传授,如何?」

「是你的族人我怎会嫌弃…」

「如此甚好。别跪着,你跪得我心都痛了,起来吧。」把人拉了上来坐在身侧,摸着消瘦的脸颊,「唉…看看这三个月把我的小巍都弄清瘦了,心疼死我了…」

「阿澜才瘦了…」沈巍将手掌拉到嘴边轻啄,「阿澜…答应我…往后再生气都不要把我赶出寨…我不能没有你……」

 

(老地方1)

 

 

 

 

 

双方传人

 

后续沈巍在寨里仔细挑选孩子,有几个颇有资质但过于欢脱不适合,如那个叫豆子熊孩子闹腾到沈巍心累,难以再教导下去还是让他回去继承他祖传家业吧。折腾了数月仍未寻得好传人,一度让沈巍有愧对师门、无缘传授后人之念。

幸而某日他与朱一龙回中原运送寨中物品时,经过一处天灾过后、被烧毁断壁残垣的乡镇捡到五六岁大的孩子,两个小小孩一见骨骼就是难得的人才。

两个小小孩父母皆身亡,因为是邻居而凑在一起互相照顾,小小年纪就坚强的很。沈朱二人因为形象正面风度翩翩,好声好气讯问过两位小小孩意见后把人一起带回寨养育。

沈巍抱着的这个较大些,嘴角的痣让他一眼想起寨里的爱人,欣喜的很。

「知道自己的名字吗?」小孩点点头,清晰道:「斐文德。」小小的手指着后面被朱一龙抱着,却眼巴巴用大眼睛看着他的另一个小小孩道:「他是傅红雪弟弟。」

「真乖。」

 

斐傅两个小小孩激起沈巍的父爱,回寨禀明爱人后也得到爱人的首肯,替小小孩办理入寨仪式、向黑苗族宣布新成员,并让两个小小孩认他们十人为义父义爹。

至于十余年后放手让他们行走江湖,武学蛊术十全十美的他们定能在中原闯出一篇天地;就是嘱咐他们遇到人人可畏(?)、身体康泰健壮据说仍然少女般的苗族前族母,需格外谨慎小心。

 

 

 

 

 

「斐儿,有你照看我就安心许多,多让着小雪懂吗?」

傅红雪自小只认斐文德,斐文德认可的人傅红雪才会让那人亲近;大抵是目睹亲人身亡让傅红雪对邻居斐文德有超出寻常的执着,斐文德在哪、傅红雪自然就在哪。

斐文德闻言红了耳根子,抬起被傅红雪紧抓的手臂作揖道:「斐儿明白,二义爹说的斐儿知晓。」

都让傅红雪让到床上去了,斐文德还不疼他吗?脸皮薄的斐文德自然开不了口,但不开口、神机妙算的二义爹就不知晓了吗?见大义子走路姿势也明了一切。

 

「咳,斐儿,我给你的那罐凉膏带着吧?药方你也知晓如何制作。」

斐文德不明所以点头,白朮附耳轻道:「你们俩…用这个较能消肿、降低疼痛,你懂得。」

斐文德胀红脸要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只能僵在那。

白朮也不再多说什么,由其他亲人轮番上前叮嘱祝贺后,雪斐二人便共骑一匹马踏上旅程。

 

拉着马缰、腹部被后方那人箍得死死的,

(老地方2)

 

 

 

 

 

割鹿下落

 

三十年前,黑苗族族母生育完再次(逃)出寨,熟门熟路在一座无人知晓的洞穴取出一把一见便知威力凶猛、攻击极强的长刀。

「嘿嘿~接下来到哪玩呢?嗯~还没『玩』过皇亲国戚呢…下个目标决定了!」族母刀指北方,「有这把刀还不让我快活无比吗?看我勇闯一番、大显神威啦哈哈哈~~~」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獅棠2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