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永远的白月光。
男孩,我要你,
这世界那么多人,
我要我们在一起。

微博同名

GRAY (3)

 黑道火爆白x医师淡然鬼  OOC

 

 

赶回城南白龙帮的基地,还是医学院实习生的蒲鱼好不容易止了白敬霆的血,目前暂时昏迷输血中。等待吴医师前来的时间点,依他尚未成熟的医术只敢替受轻伤的弟兄包扎,仍有大多数重伤的人需要治疗。

 

吴吟洁一到,立刻换上手术服及相关配件,趁不醒人事时直接缝合白敬霆的伤,好险只是皮肉,比起三年前这算轻伤了。在旁帮忙的蒲鱼有些看傻了,第一次看到有人缝合伤口如此之快,这个救兵名副其实。

 

在那之后,蒲鱼跟着吴吟洁医治其他重伤、好险没危及到生命的弟兄们,每个被救援的人都很感激她;吴吟洁还很疑惑怎么每个人都知道她是谁,不是明明第一次见面吗?心想大概是王以尔有先向众人介绍了吧。

 

 

 

忙到近半夜,才将所有人都包扎完,不管有没有受伤的全都加入救援的行列,也都累到席地而眠,第一次经历如此长时间救援的蒲鱼也累趴在地,爬不起来。

 

「吴医师,今天谢谢妳的帮忙…希望改天有机会还有向您学习的机会……」说得越来越含糊,睡着了。

 

吴吟洁取下口罩看着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的人们笑了笑,走回白敬霆待得主屋里,再仔细看了下他的伤口的状况无再出血,脸色虽然苍白但亦无大碍,摸了摸他柔顺的头发后便靠着墙坐下,安心休息。

 

 

 

「你说吴医师昨晚在我这?!」正确来说是在旁边的地上睡着。

白敬霆隔天下午醒过来,王以尔就来跟他回报昨天的状况。虽然得知潘粤名死亡时感到惆怅,但在知道请来吴吟洁救治时心里有些激动,怎么昨天他就昏死过去了,连她在身边睡着都不知道,相当惋惜。

 

「嗯,今早送她回去的,她说下午再去接她……啊,吴医师打来了,喂,吴医师。」王以尔自然的接起电话,没注意到白敬霆有些扭曲的脸。

 

连她的电话都有了是怎样?还当我是不是他白哥,是想让我戴帽子吗?!

 

「是,白哥他醒了…」王以尔看白敬霆,「好,我把手机转交给他…白哥,吴医师想跟你说话。」白敬霆因为这句话瞬间露出痴汉的表情,立即原谅了王以尔在他之前先拥有她号码这件事。

 

「喂,吴医师…」『白先生,你好多了吗?』他皱眉,白先生?多生疏的称呼。「好多了,妳…还会过来吗?」小心翼翼询问。

『嗯,你的伤口还需要再观察几天,其他弟兄的伤势也是。呃…白先生,我在想……』吴吟洁的停顿让他疑惑,「嗯?」

 

『因为你们受伤的人多,加上每天来回载我实在浪费时间,我现在又放长假中,如果不介意的话,拨个空房给我住几天,等你们伤势状况都好的差不多,蒲鱼能应付时我再走如何?』

 

 

 

昨天在路上王以尔就告知潘粤名的事,在没有医生的情况下才找来她,后来想想反正她也没事,就帮个忙还那天被救的人情。

 

『喂…白先生?你还在吗……???』一直没等到响应的吴吟洁询问,其实白敬霆是激动到说不出话来,求之不得,太高兴了!

「是,我还在。当然可以,非常感谢妳的帮忙。」白敬霆尽量稳住口气回答,但真实表情是荡漾到王以尔转过去没敢看,经过吴三石「再三」提点,他可没那么不长眼了。

 

『嗯,那再经过十分钟后就可以请以尔来载我了,先这样,待会见。』「待会见。」白敬霆再度笑得像个傻子,折子都不知增加几层了。

待会见,啊啊多么美妙的词汇,想到有几天的时间能每天见到她,兴奋得都快飞上天了;只是又一转,怎么喊我就这么生疏,喊以尔就是名字,现在是怎样最好给我解释解释。

 

「以尔,你过来。」微愠的语气和板起脸的表情,王以尔再度错觉他家老大什么时候去学了变脸的技术,刚才不是还很浓情蜜意吗?这会他做了什么了???

 

 

 

吴吟洁拎着行李包丢后座,人坐进前座时发现到王以尔额头明显的红色印记,「以尔,你的头怎么了?撞到?」「嗯…」王以尔绝对不敢说被是一个幼稚的黑道老大乱吃醋弹的,他绝对不会出卖他白哥的,他不会!哼!

 

 

 

 

 

「甄鸿那小子早就看你不顺眼很久,把谈不成那笔生意算在你头上,及三年前那个事件,新仇旧恨全加在一起,看能不能拿下你。」

魏大峋刚坐下就立刻发表他调查的讯息,「连他老爸甄相谛竟然也异想天开,兵分二路派另一组人来白龙帮基地,以为这样就能轻易攻下,他们这对父子俩到底是傻还是太天真?」

 

白敬霆穿着病服仍躺在床上,脸色恢复红润笑着说:「你还敢来我这,嫂子知道不事后拔我皮才怪?你伤还没好不是吗?」

「当然是安抚好她我才敢来。她原本也想来看看你,但你知道她不方便,我也不敢让她来。」

 

「当然,动了胎气可就不好了。我没事了,只是『某人』让我躺着休养而已。」说到某人他可乐了,脸上表情完全没眼看,魏大峋想调侃,外头小弟就来报大张炜来了。

 

因为大张炜与老帮主关系非浅,和白敬霆也算不错,白龙帮弟兄基本上是不会挡他的车;而也因为信任,陪同的小警察不会随他进屋,只会等在车边与其他白龙帮弟兄闲聊。

 

「小白啊你还好吧?魏帮主你也好吧,两个都伤得怎样了?」大张炜风风火火的闯进屋,其行为举止缺少稳重常被两人笑,证明他们感情确实不错。

 

「张大局长,都过了几天你才来,真是个大忙人。」魏大峋立刻怼他,「这什么话?还不是你们那天战况激烈,这些天我可都在收拾你们的残局,我都被上头钉得满头包了!」

魏大峋摊手表示无辜,「我跟小白可是被害者,红雉帮发动攻击不反击岂不是坐以待毙?你看现场就知道,甄鸿那浑小子可是真心想弄死小白呀。」

 

 

 

大张炜当然知道,现场千疮百孔,弹药掉落数量之多就知道当然火力非常强大,他叹了口气:「我昨天已先去红雉帮一趟,用尽我M城警察局长的身分警告那对父子。看他们各自受的伤势,应该会安分一阵子。」

 

同样是黑帮,白敬霆和魏大峋相对就比较明理以德服众,红雉帮完全就是卑鄙份子,顽劣的无法沟通。要不是甄鸿伤势颇重,肯定不就此善罢罢休。

想到往后这种场面只会更多,他不禁又感到胃疼。

 

「大老师…」白敬霆终于开口,大老师算是对大张炜的敬称,「其实我跟大峋早就有一个想法……」话还没说完,他的目光就被出现在门口的人儿给完全吸引。

 

 

 

「白先生…咦?有客人。」吴吟洁拿着装满换药的药品篮子,停在门口思考是要进屋还是待会再来。

 

「没关系,妳进来。」白敬霆笑得满脸折子,看过多少世面的大张炜傻了,这???小白居然会有这种表情???他什么时候被换了???怎么可能,他可是白敬霆耶!魏大峋憋着笑把看傻的大张炜拉过去同他一起坐着,别打扰人家甜蜜。

 

「大局长,魏先生。」吴吟洁向他俩点头打完招呼,就专心替白敬霆换药,而他则是全程荡漾着让人无法直视的微笑,大张炜惊讶的张大了嘴,魏大峋还好心帮他合上。

 

「嗯,伤口愈合得差不多了,明天帮你拆线。」「好。」她收拾完后对白敬霆笑了笑,原本习惯性抬起手要摸他的发,突然意识到有别人在而停止动作,倒是白敬霆抓回她的手,她愣了下,笑着抚摸,过一会才又对魏大峋和大张炜点头后离去。

 

 

 

「你你你……她她她……」大张炜等吴吟洁走后跳起来,语无伦次的指着门口方向,魏大峋拍拍他的肩膀,「我懂你现在的感受,虽然早就知道那女孩的存在,但亲眼看到小白面对她时还是极为震撼哪。」

 

「她是谁啊?新医师?潘叔呢?」还是关系非常不一样的医师。

「潘叔在几天前甄相谛带人攻进来时,被流弹波及,走了。」

白敬霆顿了顿,耳根子又莫名红起来,「她也是医师主攻外科,之前在郝医院任职。特地来帮忙的,我跟她是旧识。」

 

「不只是吧。」魏大峋笑得极贼,白敬霆干咳了下瞪他一眼,大张炜难得八卦心窜起,「怎么回事,帮我补补课吧!」魏大峋因为扯到伤口,抱着肚子还是克制不住的偷笑,完全顾不上大张炜在旁拉扯,白敬霆则是失神的盯着她离去的方向,含笑。

 

 

 

 

 

吴吟洁提着行李包下车,白敬霆从另一侧也打开车门下了车,绕过车尾后接过她的行李包。

「咦?」吴吟洁抬头看了他,眼神透露着疑惑。

「我帮妳拿上去。」

「呃…我行李不重,而且你还带着伤……」

「妳也说了,行李不重,对我的伤无碍。」

 

白敬霆低头对她笑着说,吴吟洁倒抽了口气,无奈之余默默的拿出钥匙开了楼下的大门。吴吟洁住的地方是个小公寓,位置在三楼,没电梯。

当初为了扶半昏迷的白敬霆上楼,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搀扶他上来,还因为没踩好楼梯差点滚下去,记忆犹新。

 

白敬霆事隔多年又重回这里,放下她的行李包后非常自然的坐在客厅的小沙发,撇见未阖上门的她的房间里墙边的书桌上多了白色的铁盒,好奇的盯着看;吴吟洁见他好像没打算立刻走,于是想泡壶茶请他喝一杯。走去厨房打开厨柜找茶包,白敬霆跟了过来。

 

「吴医师,妳向郝医院辞职了吧。」吴吟洁停顿了下,拿出茶包,「嗯,因为个人因素想换个环境。」转向白敬霆,「怎么了吗?」心里想他怎么知道?

 

他站在那里,眼神飘移似乎不敢与她相视,后来鼓起勇气看着她,脸和耳根子逐渐泛红,良久,「我想…请妳担任我白龙帮的专属医师。」

吴吟洁盯着他看,没有反应,白敬霆脸却越来越红。

 

 

 

「希望妳不要感到困扰,虽然白龙帮是M城三大帮派之一,但几年前就开始朝着洗白的方向前进。我跟大峋都对强夺地盘、收取保护费这些事感到疲惫和厌倦,近年红雉帮的挑衅也多次隐忍不想大动干戈,就是想让白龙帮逐渐退出这样场面,这次是他们直接对我们攻击才不得不反抗。

大勋有了媳妇儿、孩子也即将出世,越想退出江湖,我也觉得往后娶媳妇儿别再打打杀杀……」

 

白敬霆说到最后一句脸胀得通红,整段话不知在解释什么,是在解释他的过往?还是向吴吟洁说明他往后的人生规划?总之她从头到尾都睁着大眼盯他看,眨了眨眼,脑海浮现那个白色铁盒。许久,开口。

「……额外条件跟三年前一样吗?」

「……咦?」

「我说,三年前我们约定的条件还算数吗?当然,这次不算,毕竟你们人数太多,这样金额太多了。」

吴吟洁勾起一抹笑,白敬霆傻楞楞的说:「呃…不至于……」他突然回过神,「所以妳的意思是…?」心跳鼓躁,该不会……

「嗯,我同意。」吴吟洁笑得柔和,白敬霆心中炸出灿花,就算得到全世界也比不上她的响应。

 

 

 

 

 

当座车重新开回白龙帮时,下了车的吴吟洁被眼前列队的白龙帮弟兄吓了一大跳,吴三石和王以尔排在最前面两侧的头等着。

「这…怎么回事???」

「欢迎我们新的白龙帮专属医师。」白敬霆指挥小弟们小心卸下吴吟洁的行李,转头笑着对她说。随后向众人点头,他们立刻意会弯腰九十度大喊:「吴医师好!」

 

「也太隆重了吧……」吴吟洁惊讶的倒退了一步,白敬霆扶住她的后腰,「一点也不,妳救了他们,应该的。」

 

只是他没说,这种行礼的方式只用于对待自家老大和老大的妻子而已。

 

 

 

 

 

 


评论(8)

热度(103)

© 獅棠2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