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永远的白月光。
男孩,我要你,
这世界那么多人,
我要我们在一起。

微博同名

GRAY (2)

黑道火爆白x医师淡然鬼  OOC

 

 

吴吟洁从头到尾都是吓傻的状态。

 

等她回过神时场面已经被后来出现的三个男子控制住,出口阻止是怕救了她的男子这下去从此世上就少了个渣,虽然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基于医师本能还是劝阻了,为了个渣何必弄脏自己的脚?

 

救她的男子背对着她,她慢慢走上前,看着他的身形心里浮现是今早电视屏幕看到的脸孔,以及三年前的那个人……会是他吗?但这个时间点,怎么会刚好出现在这里?

 

 

 

「谢谢你们…」

「嗯。」熟悉的声音,回答时仍不回头,装酷?其他两个则是悄悄地隐身到背对的那个人后,试图让她遗忘他们的存在,越觉得奇怪?

「能转过身吗?」

「……」

「不行吗?」男子作了搔头的稚气动作,转过来,「啊…真的是你。」男子傻气的笑了笑,持续搔着头,「好久不见,吴医师。」

「嗯,三年不见,你…」吴吟洁突然笑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今天你救了我,我们也算扯平了。」三年前救他并没有问他的名,医生嘛是不挑病人的性别年龄身分职业的,他没说她就不主动问,「我…我叫白敬霆……」男子腼腆的模样,跟刚才的狠劲判若两人。

 

 

 

「所以你…真的是白龙帮的帮主?」她顿了下,「刚才听到那个人喊你帮主……」白敬霆抹了抹自己的脸,貌似掩饰紧张的情绪,「呃……是的…但那四个人渣不是白龙帮的,妳千万别误会……」

他慌乱的解释,吴吟洁不在意地接着说,「那你还好吗?我看到了今早的报导,请节哀……」「嗯…谢谢……」

 

 

王以尔完全傻眼自家老大乖巧宛如孩子,听到吴医师的关心暗自欣喜不知所措的模样,他都快认不出来了;吴三石用手肘顶了顶傻眼的王以尔,干咳了下,实在不想打扰白哥的叙旧但还是得插嘴。

 

「白哥,这四个人是红雉帮的人。」白敬霆惊讶地转过来,看见吴王二人蹲在地翻了昏死的几人的后颈处,有着羽毛的纹身。

吴吟洁绕过白敬霆看到吴王两人,「你们好啊,好久不见。」吴王两人略显尴尬,还是对她点头示意。

 

「妳怎么会招惹到红雉帮的人?」白敬霆口气透露些许不悦,我人在这呢还跟其他男人打招呼?使眼神瞪了吴王两人,吴三石立刻会意低头假装研究,还拉了一把没搞清楚状况的王以尔。

 

「红雉帮?」吴吟洁眼神暗了暗,小声的说了句:「是有猜到不会就这样善罢干休,没想到竟如此阴险……」是刚好,还是他们『经常』这样解决事情?行事作为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之典范,她勾起一抹冷笑。

 

白敬霆眼神一瞇,「出了什么事?需要帮忙吗?」吴吟洁看向他,笑说:「只是一点麻烦,有些复杂。不过你们已经帮我解决最困难的部分了,谢谢你们。」白敬霆闻言笑出折子耳根微红,再度搔了自己的头,「不用客气…」

 

吴吟洁看了表,「有点晚了,我就先回去了…这些人……」白敬霆立刻说:「丢回草丛区就好,」他转头对吴王两人示意,他俩领会后立即动作。

 

 

 

她有些傻眼见吴王两人前后各自抬起黑衣人,像垃圾一样被丢回杂乱丛生的草丛区,耸耸肩,跟白敬霆点头后打算离开。

「太晚了,我送妳。」白敬霆长腿一跨立即跟上她,「咦?你应该知道我住的地方就在前头而已…」「我送妳。」强硬而不容置疑,吴吟洁开了口想再说什么,看了他的表情安静了,就让他跟在身边一起走。

 

两人都没再开口,五分钟的距离很快就到了。「呃…我家到了。」「嗯。」「那…我进门啰,真的谢谢你。」「嗯。」吴吟洁关上门前,又对他笑了一下,才彻底关上门。

白敬霆站在大门外笑得跟傻子一样,看到她所住楼层的电灯打开后才离去。

 

 

 

回到刚才的地方,吴王两人已经处理完,白敬霆转身往自家车的方向走去,「三石,」表情和语气已经完全恢复回帮派老大冷酷的模样,吴三石立刻迎上,「找人去调查今天吴医师在医院发生的事,我要尽快知道。」

 

敢动我的人,找死。

 

 

 

 

 

白敬霆冷冷地看着新闻报导,郝医院几个有头有脸的医师站一排,郝院长跟执刀的邓医生站在正中间,九十度弯腰道歉,底下记者手里的相机闪光灯没停过。

 

郝院长拿着麦克风说了一大堆冠冕堂皇、貌似义正辞严的话,惨白着脸的邓医师始终低着头像个没有生命的魁儡,任凭郝院长的摆弄而动作。

白敬霆嗤之以鼻,「懦夫。」这个样子还敢追我的女人,真是没用。

 

 

吴吟洁今早已经向郝医院提辞呈。

 

 

状况就是这次的病人是某政治高层长官的妻子,原本指名吴吟洁帮她动手术,但郝院长为了提拔自己的得意门生,利用职权硬是在手术前临时更换执刀医生,由还不太熟悉流程、初出茅庐的邓杰伦接手,接着意外就发生了,病人死亡。

 

后来想找回她这个什么都背景都没有的外科医生当替死鬼,大言不惭的要她开多高的价钱都出的起,只要同意顶替邓杰伦承担责任,出席隔天的记者会。

 

吴吟洁当场回绝,脸皮拉不下来的郝院长竟私下请出红雉帮,想要用暴力胁迫的方式让她同意,就这么刚好被白敬霆给遇上。堂堂一家医院的院长竟干出如此卑劣的事,比垃圾还不如,难怪能搭上红雉帮,狼狈为奸。

 

更让他不爽的是那个邓杰伦之前在追吴吟洁,常以学弟的身分缠着她,结果一出事就变成缩头乌龟,自己的恩师想让自己喜欢的女人顶替自己的错误,也不反驳,完全没有一个男人该有的样子,呸!

 

 

 

白敬霆关掉电视,问站在一旁的吴三石,「她离开医院了吗?」

「回白哥,以尔传的讯息是说刚打包好她的个人物品,与和她友好的蓉护士道别中。」吴三石掏出手机边看回答。

为怕郝院长和红雉帮又去骚扰,白敬霆干脆派最能打的王以尔带四个小弟去暗中保护吴吟洁;不过看来昨晚他三人的战绩已让他们夹紧尾巴,不敢再作怪,连她去递辞呈时都风平浪静,没有任何刁难。

 

「白哥,以尔说吴医师出医院了。」

「嗯,跟他说等吴医师回家后,留两个在那,带其他两个回来。」再观察一阵子,红雉帮跟郝院长有所勾结让他不放心,总觉得事情不会只有这样而已,还是加派人手看着她好。

 

 

 

 

 

自从辞职后,吴吟洁已经失业一个多月了。

 

照道理说,以她的资历不应该不会找不到工作,尤其她手术实际经验也算小有名气,之前也有其它医院想挖角她,现在居然到处碰壁?每个面试她的主任医师都面有难色、顾左右而言他,顿时明白了。

 

医院虽然表面竞争,私底下还是有所交流,其它医院肯定受了『谁』的从中作梗,而不敢录用她……真是小人,好歹也在那卖命几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是?难怪当年何医师会离开到G市自己建立一间医院。也不是没想过找何医师解套,他肯定会帮她,但G市很远,若真要去那,就必须离开M城……

 

吴吟洁看了一眼放在她墙边书桌上有密码锁的白色铁盒,现在还有不想离开的理由,就当作放长假,再等等,也许整形医院能问看看…

 

 

 

一阵突然激烈的电铃声扰乱了她,「谁?」吴吟洁起身到通话器询问,「吴医师,是我!」???

「呃…请问你是…?」「我我我是一个月前晚上帮妳打倒坏人的其中一个人!」

「啊?」

 

吴吟洁打开窗户往下看,王以尔面容焦急的在下面招手,她认了出来,穿了大衣走下来开门。

「怎么了吗?」看表情有总不太好的预感,而那个人又不在,该不会出事了吧?

 

「吴…吴医师妳能跟我跑一趟吗?白哥受了重伤!」

「咦?!」

 

 

 

 

 

白敬霆是在前往谈生意的途中遇到红雉帮埋伏,三台车都被火力攻击而爆炸,他的弟兄大部分都轻重伤。为了让护着他的吴三石不再中枪,自己去挡子弹,从腹部扫过,血的流量甚大,吴三石忍着肩膀枪伤疼痛,脱下西装压着白敬霆的伤口。

 

红雉帮之所以如此火大的挑衅,是因为白龙帮抢了他们谈了很久的生意,咽不下这口气想私底下除掉白敬霆,好险惊觉性高,红雉帮埋的炸弹只是导致翻车,训练有术的白龙帮弟兄,兵荒马乱之余全撤到附近的废弃建筑物里。

 

接到求救消息的魏大峋带大批人马及火力来救援,兵败如山倒的红雉帮跑了,魏大峋和黄虎帮的人也都受了伤,各自回到自己的基地。

 

而回到本部才知道也被红雉帮另一批人马突袭,留守的王以尔本领不错,让对方耗了大半的弹药跟损了大部分的人,吃了大亏的他们发现再下去状况会更糟,赶紧撤。

 

白龙帮虽胜了,但专属医师潘粤名却被流弹扫射到,死亡。没有医生,帮主血流不止,其他弟兄大多数都受了伤,慌乱的王以尔突然灵光一闪,想到现在闲置在家的吴医师,便赶紧驱车来找她了。

 

 

 

吴吟洁急忙进王以尔开的车的前座,发现后座还有其他两个男人,怎么这两个男子这么面熟?这些日子好像常看到?两人尴尬地一个低头、一个看窗外,「吴医师怎么了吗?我要开车了妳赶紧坐好。」

 

王以尔朝还没坐定的吴吟洁说,浑然未觉自己派的人手已被她认出,她顿了顿,没再多想坐定系好安全带后,王以尔立即猛踩油门加速前进。

 

 

 

 

 

 

 


评论(17)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獅棠2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