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永远的白月光。
男孩,我要你,
这世界那么多人,
我要我们在一起。

微博同名

魄魄》劫获你/妳心(五)  

OOC/拉郎配/故事私设


白视角


2019年  白小龙x鬼机灵


「全给我闭上嘴,手抱头,趴下!」「你的手在干什么?!」「蹦!」「啊-!」柜台里的某员工中弹倒地哀嚎。


白小龙没有想到的是,鬼机灵的公司离『oo银行』这么近,近到巧遇到她在里头。从没想到再次见到她的情况会是以抢匪的身分遇见,而她,五年不见,真实的人果然比照片还要甜美和令人疼爱,但他现在只能提着枪对准她,看到她的泪水冷血的人设差点就崩塌了。


「一人带一个走,量他们不敢对我们开枪。」


白小龙想带她走又不想带她走,这是他这辈子最接近她的时候。虽然她没有喷香水,还是闻到发香,拥她在怀中真的差点克制不住自己荡漾的心情。但能怎么办,这戏还是得演下去,再迟疑就会引起帮派的怀疑了!


果然到达基地后,早看他不爽的干部便群起围剿他。


「白小龙,你没看见那职员的动作吗?就让他按了铃让我们差点就走不了!」


撒挨踢先发难,早就不满很久了了!他可是白小龙来前何完美的得意左右手,结果后来却失宠。「小龙哥在柜台外当然没瞧见,我发现后也就立即开枪了,倒是你不解释你明明离那人最近怎没发现?」


陈舞蹈反驳,堵得撒挨踢说不出话来。


「你…」


「那最后撤退时怎么说?还迟疑不走是怎样?」


与撒挨踢交好的张代表再接再厉,就是想找麻烦。这次连陈舞蹈也感到疑惑了,与吴所谓对看一眼后转向白小龙。


「我只是在思考带这么多人质走好吗?毕竟处理他们很是麻烦。」


白小龙说谎不打草稿的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冷漠的像在说垃圾一样的废弃物,其余的人听闻心底都凉了一下。


这人怎么就这么没心肝。


何完美干咳了下,「这我倒是没想到……」


「全杀了吧。」


白小龙话一说完,全部的人都吓一跳。


「那…」何完美看了白小龙一眼,他心领而向外走去,陈舞蹈和吴所谓又跟了过去。


「可惜了,我好像有瞧见几个长得不错的姑娘…」


「不然你去好了,让姑娘死前爽一下?」


「还是别吧,不想沾染无端的血腥,还是算这些不是自己的钱安慰自己好了…」


背后传来轰笑声,传入白小龙的耳里,心里似乎起了某种程度的波澜。



「接下来,我要一个一个杀了你们。」   


早在之前他已违反规定抽空传坐标给鸥姊,要她天亮后来救人,炅局长应该是能体谅的。只是刚才孙基因他们说的那些话让他应该平静的心起了巨大的涟漪。他不知道这个任务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而经这一别,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度见面。


克制不了自己想亲近的心情,想碰她,想抱她,想吻她。不断萌生的卑劣念头挥之不去,又想着会不会让她从此忘不了一个这样的人?就算,我的未来无法预知,看不到尽头?


但,好想触摸她,


很想,很想,发了疯的想。


不忍毁掉妳,但我想深深烙印在妳的感官世界里,再也无法使其他人占据妳的思绪。


「妳接过吻吗?」用自己的唇轻扫过她看起来垂涎欲滴的红唇。


我很爱妳,妳知道吗?





一个集团的大头目果然难以见到面。


当何完美带抢来的钞票和众干部乘车抵达到深山的某个豪华的别墅,干部们都乐翻了,想说这一票干得真不错,居然有这样的优待。何完美丢下他们独自把钱拿进一间房间,而剩下的人留在庞大的客厅,喝着红酒惬意的等待。


「就算这只是一般般的红酒也很不错啊!」


张代表笑闹的说着,其他人也附和,但是白小龙没喝,因为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没来由的,不发一语坐在角落;果不其然没多久喝了酒的人开始抽蓄倒地,接着再也不动。


白小龙冷漠的看着这些人,其中包含跟他不错的陈舞蹈,也翻白眼倒地,「小龙哥,你为什么没喝红酒?」


干部只剩白小龙和笑着人畜无害的吴所谓,白小龙将冰冷的视线移到他身上:「你下的毒?」


「不,不是我下的,我只是被告知酒有毒而已,然后要求见证『有谁』不会着套。」「你是大头目的人?」


不知何时听说过吴所谓好像是头目的私生子,但从未放在心上,认为只是无聊的八卦消息,看样子应该是的,而且这档事何完美似乎知道?


「聪明,真是太聪明。」吴所谓鼓掌笑得青春洋溢,「何老大想推举你当下任帮派继承人,大头目就想看看你有没有那个能耐。一个帮派老大到了陌生环境没有提高警觉、警备戒心,怎么管理一个庞大的帮派呢?所以大头目就想试试。」


白小龙扫了一眼地上的人们,吴所谓了然地说:「你自己也说过的,『既然是垃圾,就当作垃圾处理掉就好,不需要放什么感情。』没有利用价值的人,就是垃圾。」吴所谓随手拿了颗盘子上的苹果咬一口,「而我们帮派里,并不缺这些卖命的垃圾。」


用完即丢,不值得怜悯是吗?


白小龙又看了一眼陈舞蹈,然后撇见何完美带着笑容从房间走出。


「我果然没看错人,小龙,你得到大头目的认可了。」何完美探头往上方瞧,白小龙顺着视线看到监控器,「等会我们到别墅后方的码头,那有船能带我们到岛上会见大头目。大头目就是疑心太重,每次都要经过他的考验,但这样一次解决也不用担心可能有什么老鼠混入,是吧?」


白小龙低头看了何完美迈开步伐越过那些尸体,和语带轻松全然不认为地上躺着的曾是为他出生入死的弟兄们,要不是他警觉心重,现在他也是地上躺着的其中一员,而他们也只会嘟囔一声,像处理废弃物一样掩埋。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人命不值钱也没有意义,只存在杀人和被杀。白小龙尽量不要让自己太沉沦于这个「角色」里,但拿着枪和刀的时间过长,似乎有点困难,他只祈祷胸口口袋的震动能适时解救他即将沉溺的灵魂,等待来自心爱的她的救赎。


「嗯。」白小龙勾起一抹没有温度的笑,彷佛全身的血液也随之冷却般的失去温度。



十个月后


白小龙成功接管何完美之前的帮派,乖巧的接受何完美藉由甄鸿指令下达的命令扩充地下版图,每天枪弹雨林、血流成河。而吴所谓不知道真是欣赏白小龙还是监视,还是甘于待在身边当左右手受白小龙指挥行事。


「小龙哥,我怎不知道你还有这个癖好,喜欢吃甜腻腻的马卡龙?」


吴所谓捧着小弟买来,还是指定某个品牌的马卡龙进白小龙的门,像发现新大陆般的啧啧称奇。


「火并过后来点甜食醒脑很不错啊。」


白小龙盯着计算机没移动,手倒是熟练的拆开盒子拿起焦糖口味的吃,嗯,蛮好吃的,难怪鬼最喜欢这个口味,我鬼的品味的确不错。


吴所谓做出恶心的表情吐着舌头。


「小龙哥,何老大转达大头目的指示要你明天去岛上一趟。」


「『货』到手了?」


甄鸿好不容易跟东南亚的毒枭交手好几次,这次终于谈定价钱买到货,警方就是在等这批货到甄鸿手里,罪证确凿后连根拔起。


「货柜后天才到岛上,大头目的意思是要先开会。」


「我明白了。」


后天是吗?我拭目以待。


这大概是这么多年来除了与鬼相见的那天,血液最沸腾的一次。



计算机监控数度传来侦测被破解、警报各个地方皆响起的消息,会议室里甄鸿底下的各方帮派老大全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甄鸿更是暴怒的咆啸:「到底是怎么回事?谁闯进来了?」


何完美紧急联络监控室的人,却没一个接电话,任凭警铃大作,能查到的监控画面一个个陷入黑暗被迫关闭,而外头开始传来阵阵枪声和吵闹声。


会议室里的人冷汗直流。


「我们里头有老鼠混进来了。」


白小龙冷静的说,眼神扫射众帮派老大。


「什么老鼠?你什么意思?」「这是在说有内应混入吗?」「是谁?」


众说纷纭,白小龙默默的看甄鸿和何完美一眼,后者两人对视一眼后,何完美向白小龙一个眼神,白小龙退了一步,后方的吴所谓和其他弟兄毫无预警拔枪扫射,无人存活。


眼前的尸横遍野对甄鸿而言没有引起任何反应,他只担心刚到手的「货」有危险。与何完美和其手下开始收拾桌上的「货」,白小龙也帮忙;此时吴所谓突然非常不合时宜的冒出一句:「我放心了,小龙哥。」


「什么?」


「我一直怀疑你的身分,到刚才为止都还是。」


「什么意思?」


「吴所谓你干嘛?还不赶快帮忙收拾!」甄鸿气急败坏地对吴所谓喊,后者不介意的继续说:「我一直以为你是警方的人,」闻言,收拾的三人都停了下来。「但看你刚才毫无留情的狠劲,全然黑道的气势杀人不眨眼,我就知道应该是我想太多了,内应是刚才死掉的其中一个才是。」


他们还如此悠哉在里头收拾毒品和谈论,虽紧张却有恃无恐,大概是因为顶楼那台直升机吧。以为他们全逃得了,还是这岛上的火力强大到让警方一时半刻攻坚不了?


「你想什么太多?」


「五年前我见过白小龙,我是指真正的白小龙,在拳击台上,但那个人不是你。」吴所谓一说完,白小龙就立刻感受到四周的空气凝结,而且随即被好几支枪对准。「喔?那你现在说的用意?」


「我只是认为是不是真正的白小龙又如何?反正『你』很适合这个世界。大头目,你可别往我偶像头上开枪,不然你可后继无人了。」


时间凝结了一分钟,那些手枪才放下,白小龙暗自松口气。


「就是说啊,若是警方的老鼠被这么多黑道用枪指着,早就跪地求饶了,小龙可是一滴汗都没流。」何完美赞赏地说,拍拍还有些怀疑的甄鸿的肩,「头目,还是赶紧把货装进行李箱吧,外头的火力都不知还能撑多久,别在聊天了,直升机等着呢。」


就在他们又开始动作,白小龙反而陷入自己的思绪。越来越适合这个世界?突然很想笑出声,就算再怎么抵抗还是无法防止黑暗的侵袭?


他回不去了,是吗?


「小龙哥?」


吴所谓查觉到他的微乎其微的异状前,白小龙已经有了动作。



当勋警官等大批警力终于突破重围闯进会议室时,看到的就是血肉横飞情况,场面之怵目惊心,让警方吓了一大跳。


「奇怪,我们的人已经闯进来了吗…是内哄,还是…『他?』」


除了大部分的人是中枪而亡,少部分的是被割喉和其他部位受到刀伤,一个岁数看起来还跟磊警官差不多大,看在磊的眼里脸色不是很好,因为那男孩死状有些凄惨。警方提高警觉鱼贯地慢慢进入会议室查看,突然听到内侧打开的门传来惨叫声,地板上一路延伸的血迹斑斑,让人了然的察觉应该是一路搏斗出去。


勋警官不发一语用手势指示往门后的方向前继续前进,毕竟这间会议室已无生存者,桌上散落的毒品等会再收拾即可,因为目光扫去并无他们这次任务的最终目标人物。不久,哀号声越来越接近,终于在其中一间房间找到了人。


「不准动,警察!手举高!」


勋警官朝背对蹲着的人举枪大喊,黑暗中看不清楚他在干嘛,但可以认定的是一定有两个人,因为蹲着的那个人还有个被他压制在地,就是那个人一直喊着,血也是那个人身上流出的。


「我不是要你别动了吗?你──」


勋警官从那个黑暗中蹲着的那个人双手举高、右手拿着一把在月光中照射下闪烁着鲜血,慢慢起身的身形,越觉得熟悉,在那人转身的时候,勋警官瞪大了双眼呆了。


「是我。」


五年不见,别来无恙。



当白小龙用五年来训练的魔鬼速度,拔出刀先划破吴所谓的喉咙,闪身抢过他手里的枪朝何完美头部开枪,成功击中;此时剩下的手下被这个突发状况愣了一下,才反应慢半拍的开枪胡乱射击,白小龙早就低身躲过枪弹,倒是吃得满脑肥肠的甄鸿被流弹扫射到,手臂和肩膀都中了一枪,随手拿着已经装好毒品的行李箱趁乱想逃。只是没想到会议室里他养的那些人如此不勘,一下子便被白小龙解决完毕,追上抓他。甄鸿奋力抵抗的结果,又必须留他一条狗命的前提下,弹药用尽的白小龙各自在甄鸿手掌和大腿用刀刺穿,让他不良于行及无法作怪。


「小白你…还好吗?」


勋警官和磊警官站在白小龙身旁,满脸担心的模样。


五年毫无音讯,炅局长迫于无奈不能告知,只说白警官去执行一个秘密任务。


十个月前鸥警官突然收到白警官的一个坐标位置,要她去救人,他们半信半疑到了现场才知道从银行被劫出的人质都在,而经由人质转述,他们就在怀疑那个救人抢匪的身分,因为人质里居然有鬼机灵?!


只有一个人会因为她的存在而动摇,于是他们三个便私底下去逼问炅局长,白警官去执行的任务是不是跟上头筹划已久的甄鸿大毒枭有关?炅局长没承认也没否认,但眼神闪烁的意思已让他们明了。


往年若有开枪通常尸体都千疮百孔,警方还讥笑帮派都喜欢拿大把的子弹练枪法,打了一堆也不见得命中要害,总是到了现场叫救护车到达医院都还哀嚎不断喊痛;而近几年黑道械斗,难得尸体有些保留的都很干净,因为一枪毙命的为多数,还纳闷黑道何时也有射击课程了,枪法竟然变准了,当时还没有过多的怀疑。现在想起来原来是白警官去执行「秘密任务」后开始,时间点对上了,那些人都是他所杀。


现在好不容易终于完成任务,但白警官的样子让他们非常担心,虽无太大的伤势但浑身是血实在让人害怕,而且既苍白又面无表情,经历一场生死关头却浑身透露冰冷的气息,他们都快认不得他是白警官了,非常陌生。


白小龙低头扶额坐在石阶上,虽然他看起来很平静,但他却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鼓躁的,明明手上的鲜血已清洗干净,但一闪神,好像又看到满手鲜血般的刺眼。


「我…也不知道。」


任务结束了,但他回的去光明吗?




评论(12)

热度(48)

© 獅棠22|Powered by LOFTER